南·仙·骨

废话连篇·胡言乱语·画风不定·废材赶鸭子上架流水账,关注需谨慎

最近因为镇魂热度的下降,比起本心镇魂,我可能更多会去关注两位哥哥现下的安排。今天忽然想去b站逛逛,看过了各种镇魂的鬼畜视频,忽然在主页翻到了这个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400808?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E2E64F9D-BAF6-4A34-9A64-D0DF28251563140242infoc&ts=1536245435067
一时之间哭的不能自已……
在赵云澜(昆仑)为沈巍改大名的名场面那一幕,我看到弹幕里有人说,沈巍这个名字,是他亲手为他设下的枷锁。
是啊,他说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绵延不绝,就像人生负重而行,可不就是如此么?沈巍念着救命之恩念了多少年(这里不得不吐槽编剧的逻辑漏洞跟**黑洞似的),又找了多少年,每每压抑内心违背本性的行走世间时,是否都会重抚昆仑每字每句的温度?沈巍活得太累了。
如果单说原著,那沈巍就是连上他二人红线的“月老”。如果不是小鬼王从开始就抱着要亲近那风光霁月的人儿的念头并成了执念,他二人就没有开始,没有结局,甚至于真正的轮回的建成都会晚上不知道多少万年。真心换真心,即便昆仑还是陨落,但他至少成圣,有了再续前缘的能力。
在故事主线发生之前,沈巍就是一直那样压抑着本性在替昆仑守护者天下,压抑着本心看着转世的倾慕者平凡又不凡的以凡人之躯转过一生又一生,而他身边的人不知凡几……想象不到那该有多绝望,多疲惫,多酸涩,那淌在地上的不止有汗,还有血。
好在他等到了,一个关于沈巍和赵云澜的故事开始上演了,以为会一直生生死死转转不停的命盘也终于指向了一个方向的答案,它的名字叫夙愿得偿。
山海之负未曾辜负,你得到了那个最好的。

评论